上一篇博客是9月9号,那时候Nutz社区还没开始coding,现在有累计235个”问答”的帖子,甚为欣慰

为啥有这种想法

为Nutz弄个社区,或者叫论坛, 这事老早就想了, 例如早就失败告终的 ngqa

长期以来都是QQ群里解答,效果就是”答完就消失”, 不会传播,不可索引, 重复的问题几十次几百次地问

怎样写起来的

nutzbook完成后, nutz-book-project已经有个框, 要不就加上模块叫YvrModule吧(只有胖五问过Yvr是啥意思,哈哈)

然后逐步加上了论坛该有的基本功能, 同时加上一些特色(例如推送到手机,跨屏二维码,U2F登陆)

至于界面(一直的痛…),直接拿cnodejs.org的页面模板改, 毕竟现在还是看脸的时代(真的很坑)

至于怎么让大家去发帖,这个就比较暴力了,QQ一概不回答Nutz相关的问题!!! 虽然偶尔破例,但效果还是可以的

自己用起来很爽

Nutz社区, 我自己用起来很爽,至于其他人怎么想, 没多少反馈, 当前注册用户150人,日均1000pv(最近已经关了统计)

至于NutzCN客户端, 自然也是除了我自己之外没有深度使用者,根本不需要考虑装机量,使用量, 毕竟这种客户端谁会安装,安装了也不会天天开,总下载量100不到(全部版本哦),日活跃用户小于5人

为啥我是深度使用者? 我需要及时回帖,客户端有推送功能, 发帖/回帖/@一下,都能收到通知.

大家上社区的目的,无非就是找个答案什么的(灌水区纯粹搞笑,不可能真的有人灌水的), 及时回复应该能提高”上论坛提问”的收益, 当这种收益大于在QQ群里提问的收益,才会形成真正的吸引力.

带了的收益

钱?不是我考虑的东西, 明显就是亏钱的买卖.也不是为了什么PV/UV, 我认为内容为王, 有大家想看想找的东西,自然有人来

Nutz社区带来的主要影响,体现在搜索引擎上, 之前搜索 nutz集成XXX 这种信息,基本上就是荒漠, 现在社区里的帖子被索引了
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Published

2015-11-01

Categories


Tags

Fork me on GitHub